首頁 公司新訊

富偉快速換模系統 迎合低碳智動趨勢

2024/02/21

為因應ESG永續規範的全球化趨勢,機械產業積極朝向綠色化發展,臺灣機械公會常務理事、富偉科技集團FORWELL總裁蕭文龍表示,面對諸多急需創新升級與技術突破的課題,機械相關業者致力投入節能減碳、採用環保、可回收材料等工作,以實現ESG目標。

在碳稅政策影響下,蕭文龍指出,ESG推動勢必加速,儘管國內機械業者現仍處於被動狀態,但已有廠商積極因應,尤其研發儲能設備方面,成為ESG潮流的發展重點。透過儲能設備的生產製程,可有效降低不良率,提升良率,同時降低排碳量,雖然儲能設備目前價格較高,但相信未來平價化後,將成為節能減碳的重要功臣。

蕭文龍說,機械業推動ESG及節能減碳措施時,應針對以下7個面向改善與制定目標,包括:技術創新及升級、生產流程優化、再生能源應用、供應鏈綠色化、員工培訓及參與、碳足跡測量及報告、碳中和目標設定。他也提醒,ESG是永續計畫,需要長時間逐步實踐,並非一蹴可及,企業應針對自身情況規畫,並根據計畫落實執行。

富偉集團已規畫投入研發低碳排的智動化快速換模系統整廠設備,及相關零組件的更新設計,同時致力打造符合碳稅抵減標準的生產環境,確保全系列產品都能滿足節能減碳要求,實現ESG目標。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