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公司新訊

富偉復動式夾模器 獲發明專利

2022/07/18

協助業者以新思維進行創新設計,達到產業再升級;全系列產品朝碳中和目標邁進。

智能快速換模系統整廠設備領導大廠「FORWELL」富偉科技集團近年來積極精進智能化設備的升級發展,日前所創新開發出的「復動式夾模器」,再榮獲發明專利肯定,富偉在透過關鍵零組件的不斷精進,未來將可協助業者一改過去思維模式,以新思維針對夾模設備進行創新設計,進一步達到產業再升級的目的,同時為符合低碳排的環保國際趨勢,富偉產品全材料與環境已朝向「碳中和」目標著手邁進。

富偉集團總裁蕭文龍指出,該公司的復動式夾模器雖只是快速換模系統中的一項零組件,但卻是夾模器的革命性發明,能有效提升夾模速度,讓換模作業更流暢、效率更高。

蕭文龍說,過去夾模器都是以單動方式夾持模具,而富偉復動式夾模器則是採雙動方式來夾持模具,夾模、鬆模進出都有空油壓動力,可提供更高的換模速度與效率,且能配合業者實際作業需求進行客製化設計,讓換模作業更符合高效智動化目標。

富偉集團所積極發展的智動化快速換模系統整廠設備包括「模具輸送系統」(自動換模台車系統)、「模具自動倉儲系統」及「模具維修系統」等三大系統,為發展符合環保永續的低碳設備,現已著手規劃投入研發低碳排的智能化設備及相關零組件的更新設計,並朝向打造實現碳稅抵減標準的生產環境,未來,富偉全系列產品都將朝向滿足節能減碳訴求進行開發設計,確保所有產品達到「碳中和」環保目標。

蕭文龍並強調,根據工研院分別透過以自動化生產與人力生產測試比較發現,自動化生產能有效降低一半的碳排量,其中包括能源可獲得高效利用與回收,節能環保,讓碳排有效改善,減少碳足跡,能避免未來可能面臨的高額碳稅負擔而削弱市場競爭力,碳淨零排放的發展趨勢從上游原料到終端使用者皆涵括其中,各環節緊密相連,影響甚鉅



上一頁